常常聽到很多人說德國的理髮技術很爛,這是真的!除非想不開,不然千萬不要在德國剪髮燙髮

之前頭髮實在太厚太長了,看到一個日本人髮型不錯,就問她在哪弄得,要了地址電話就去預約了,把前人的勸告都忘記在腦後了。

在台灣,髮型設計師都會問說有沒有想要哪種髮型,如果沒有,設計師就會依照你的頭型、臉型及髮質來爲你解說及設計,並提供提片給客人參考。在德國咧?

 

我去的那家理髮院在牙醫附近,也就是很貴的地段,裝潢也不錯,心裡想說這設計師的水準應該也不低才能在這生存吧!

 

設計師提供了簡單的茶飲後,問我想要怎麼樣的髮型,我說我的頭髮很多,所以我要打薄再燙起來,而且不要有劉海。

這設計師居然說:那你要怎麼剪?

我說:我不知道耶!在台灣都是設計師幫我設計,全部由設計師處理耶!

這設計師居然很好笑的問我:德國不ㄧ樣耶!是客人說怎麼剪,然後我幫客人剪。你要說你想要怎麼樣的髮型,我在照你的意思來剪燙?

我心裡想說我如果這麼厲害會設計,那我來你這做什麼?我在問他:你覺得我適合什麼樣的髮型?

設計師說:那你要剪多短?燙什麼樣?

我想天啊!他設計師是怎麼當的啊!我問:你有處理過亞洲人頭髮的經驗嗎?

設計師:有啊!然後批哩啪拉的說一些以前在哪裡有幫幾個亞洲人做過頭髮。之後又問我剛剛的問題。

我說:我要肩膀以下的長度。燙捲的,不要太大捲。

設計師:那我後面要怎麼剪?

我說:不知道耶!我沒看過我台灣的設計師怎麼剪。有圖片可以參考嗎?

設計師就隨便翻了ㄧ本雜誌(不是髮型雜誌喔!就很一般的雜誌)說:那這樣子好不好?(就中長髮的捲捲頭)

我說:可以啊!

設計師:確定喔?我就照這樣弄了喔?長度這樣可以喔?

設計師真的是再三跟我確定,然後就弄了。

因為我的頭髮不容易燙捲,所以在弄的時候,我告訴設計師我在台灣的經驗,設計師ㄧ直說沒問題沒問題。然後洗剪燙弄出來了,他老兄頭髮也沒幫我吹很乾也沒拿鏡子那我照後面就快送我出門了!

 

剛燙完時我看還覺得耶!捲度有出來喔!然後也滿意的付了錢走人!走前我還問設計師我回家後是不是要三天後再洗頭髮以保持捲度?設計師說不用,回家馬上洗也沒關係!我還很懷疑說這樣捲度不會壞掉嗎?

走到ㄧ半,頭髮被發慢慢吹乾,發現頭發好線越來越輕!我還想說:啊!好清爽的感覺啊!不再那麼重了!跟大兔子走在路上,發現有些人看著我的新髮型!我心想:啊!是不是髮型很漂亮,所以人家看我啊?

再來我發現黑人從我後面走過來都會轉頭過來看我一下。我就跑去超市照鏡子,天啊!我的頭髮怎麼那麼澎!!像個黑人頭!沒關係!回家洗頭就會不那麼捲了!

結果咧!我回家洗完沒有抹什麼東西還是ㄧ樣那麼捲!捲到我想哭!我還安慰自己說再洗幾遍就會好看了。隔天起來狂抹水,還是那麼捲!我用綁頭髮的把我的頭髮紥的緊緊的,我的越南同學還問我頭髮怎麼了。ㄧ星期過了!我每次看到我的頭髮就想哭!頭髮真的像黑人ㄧ樣捲,頭髮後面還簡齊的(德國人很喜歡ㄧ直線剪齊,可以說是國民髮型,不像我們那樣喜歡有個弧度多變)!而且髮質都弄壞了!(以前我的髮質超級好的)!大兔子看我這樣寫信去那家理髮店罵!

 

兩星期過了,我還是想哭!理髮店回信了,設計師說剪燙之前他有問我,我本人都同意,所以他沒有錯,頭髮那麼捲是因為他聽我的話才幫我燙久一點的,所以那是我自己的問題!如果對於剪的型不滿意,他願意幫我修正!

ㄧ個月過去了,我真的快哭出來了!我想去剃光頭!大兔子說那我們回去設計師那看看好了,看他怎麼說。所以我們就回去了!

那設計師還真不要臉的把問題全部推給我,說我全部答應了,他是照我的話做。我說在台灣,我告訴每個設計師我的經驗,大家都會特別幫我注意跟多檢查幾遍捲度是否出來了,也沒發生過這樣的問題。你是設計師,也應該自己注意,不應該推給非專業的客戶。我還要解釋其他的問題他就說你這樣吵下去是沒有用,沒法解決事情。我就擺個臭臉給他看,問他那現在要怎麼辦?設計師就說二選一,幫我調整捲度或是弄回原來的樣子(也就是離子燙)。我選了離子燙!

 

我必須說德國的理髮師真的超級超級爛!他們必須受訓很久才能拿到師父級證書,可是卻比不上台灣任何一個合格的理髮師。我之後的離子燙也能幫我燙到頭頂的頭髮有個角,而且還睜眼說瞎話說這麼短的時間內燙兩遍頭髮不會壞,反而會變好。大兔子去別的理髮院剪頭髮也常常剪的左邊比右邊長,或是上面比前面長,他在台灣剪就不會有這問題。現在打死我我也不要在德國人開的理髮院燙頭髮,剪頭髮也不會找貴的剪,便宜的就好了,不然就留回台灣在弄!

 

還有,爲什麼那麼日本朋友髮型弄的那麼好?因為他知道頭髮怎麼弄,他說他告訴設計師該怎麼剪,怎麼燙。我想這樣他隨便找個學徒幫他弄就好啦,何必花大錢去找設計師弄咧?不過他的好髮型也只有一次好看,他第二次去後也是跟我同樣的下慘,他也是把頭髮狂紥起來!

我的黑人同學看到我頭髮弄直後還特地跑來問我:你的捲髮咧?爲什麼弄直了?太可惜了,我看見你的捲髮時覺得好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