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很多停車場都設有親子停車位。親子停車位比一般停車位大很多,以方便父母拿取嬰兒車跟抱小孩上下車而且這種車位都離出入口近

 

在作月子完後,我們第一次帶小小兔子外出採購,大兔子很高興的要去停親子停車位,因為等了好久,我們終於有資格停這位子了。我們在real的停車場繞阿繞阿,所有的親子停車位都滿了。怎麼會這樣,德國不是出生率很低嗎?怎麼會有那麼多家庭有小孩?結果我們發現很多車裡面都沒有兒童汽車座椅,這表示很多沒有小孩的人佔用了親子停車位。頓時大兔子火氣給他抓起來!一般停車位是有空,可是太小,下載嬰兒車時會非常不方便,而且離超市門口太遠了。我們決定多繞幾圈。

 

繞阿繞阿,好不容易看到ㄧ個親子車位空著,很快的打了方向燈,等著去停。突然有ㄧ台休旅車很快的衝進這個停車位大兔子看到火氣給他很大起來準備下車去跟那個人理論。我很怕大兔子亂開火,所以趕快安撫大兔子說:先不要生氣咩,你先看看人家有沒有小朋友坐在後面,說不定人家也是有帶小孩出門的!

大兔子下車走過去那輛休旅車的駕駛座旁邊問:

大兔子:請問你有小孩嗎?

女駕駛:有阿,我有三個。

大兔子:那你的小孩在哪裡?

女駕駛:在家裡。

大兔子:那請你把車子開走,我們要停。

女駕駛:哈!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大兔子:沒有!這裡是親子停車位,請你開走!

之後那個女駕駛很不爽的開走,我們終於順利停進這個車位。

我ㄧ直以為德國人都很守規矩的,結果只是部分人是守規矩的。很多手腳好好的人自願當殘障人士停在殘障人士車位,沒小孩的人佔用親子停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