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門牙越來越歪,趁著還沒太歪前,趕快找牙醫幫我裝牙套。不然如果歪成九十度,矯正費用貴之外,難度可能更難。


在牙醫診所的候診室閃閃發光,有真皮沙發+液晶電視,旁邊還有Appel電腦讓你無限上網,門旁還有個小Bar,上面擺了瓶香檳。才踩進這個候診室我心裡就在想,天啊!這家ㄧ定很貴!這裡可能都是有錢人才來的,老娘一定花不起。


櫃檯人員帶我們到候診室後還問我們要喝點什麼,咖啡、茶、水、可樂或是什麼?

我心想,哇!還提供飲料耶!在德國根本是天方夜譚!這種事我只有在很貴的珠寶店有遇過。

翻翻雜誌、喝喝飲料,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之前有去別家牙醫大概估過,在台灣,南部牙醫開給我的價是六萬元台幣(不過那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在台北(兩年前的事),ㄧ家牙醫估8萬元,另外ㄧ家估12萬元。這三家都說要拔牙。在德國,之前有找過ㄧ家估,沒想到小鋼牙就那麼貴,3000歐元起跳,而且要先檢查及印齒模後,才能給我正確的價格,而且也要拔牙。

這家醫生先問我爲什麼來這裡?爲什麼想矯正?然後看我牙齒的狀況,跟我說明我的牙齒爲什麼會這樣,不矯正可能造成的影響,然後介紹目前市面上的j傳統矯正方式有哪些。然後我就問了價格,媽啊!果然更貴!光是個小鋼牙就要3300起跳,透明的牙套3800起跳。再來醫生就切入主題啦!invisalign!(在台灣好像叫隱適麗,香港叫隱適美的樣子,不過台灣只聽過,沒看過)還用power point來作簡介!我在心裡想,媽啊!用嘴說說就要3300歐元以上,這個用power point+小影片不就要6000歐元起跳!


看完了短片及醫生 的簡介,是有給他很心動,因為除了隨時可以拆下來、好清潔之外,最重要的是不用拔牙齒,可是不太敢問價格,想說直接忘了吧去找別家吧吧!不過又想既然來 了,知道好野人用的東西多少錢也是不錯!一問之下,居然要5000大洋起跳!當下很想直接說醫生謝謝你的介紹!可惜老娘花不起就走人,但沒想到大兔子跟醫 生聊的挺高興的。聊完後就回家啦!


價格那麼貴,爲什麼我們還是選擇那個呢?大兔子說他戴過大鋼牙,那真的很不舒服,所以他了解那種痛苦,清潔也很不容易,所以他寧願多花一點錢讓我戴舒服ㄧ點的,而且他也不想之後聽我在那抱怨跟鬼叫


簽約後,拍照、做齒模。醫生將這些資料寄到美國,美國那邊在照醫生給的資料用電腦算要如何矯正,需要幾個隱形牙套及所需時間大約多久。過了半年多,我們才接到醫生通知到貨了,可以去診療了。洗牙、磨牙、在幾顆牙齒上裝卡點後就帶上第ㄧ附牙套了,之後每兩個星期得換ㄧ附。

剛 帶時覺得還好,ㄧ點都不緊,而且不很仔細看根本看不出有戴牙套。不過厲害的在後面。到了晚上,我開始頭暈想吐,牙齒緊的受不了,好想把牙套拿下來。我想 說:天啊!這個沒有大綱牙緊都這樣了,裝大綱牙下去還得了。而且我這可還可以拆下透透氣。這種狀況約一星期後就改善了,兩個星期後就沒感覺的。之後換新的 牙套時,只有一點點感覺,其他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現在我已經戴快一年多了,大概還得再帶ㄧ年。牙齒下方兩側的牙齒都慢慢變正跟整齊(本來都往內歪),感覺好神奇喔!真的除了剛帶那ㄧ兩個禮拜外,其他完全沒有不舒適感,要吃東西時就自己拿下,吃完了,清潔完牙齒後又戴上就好了,兩星期換ㄧ附牙套,兩三個月去醫生那裡ㄧ次,算是很舒適的矯正方式。可惜台灣沒什麼人知道。我還蠻慶幸我沒有用大綱牙矯正,不然就白白損失四支好好的牙齒了(我是那種臉一瘦,就很難看的那型,所以拔牙矯正對我風險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