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肉圓、醉雞之後,我又無聊到來做蛋黃酥吃。
 
本來是要中秋節應景做來吃,不過鹹雞蛋那時才剛醃,所以只能現在做。
  



 
這次準備的材料有:豬油、鹹雞蛋9顆(我醃了12顆,吃掉一顆來是鹹度、一顆炒菜、一顆放到不敢吃)、高筋+低筋麵粉、烈酒、紅豆、蛋黃一顆
 
因為這裡沒有現成的豆沙可以買,所以只好自己做,想說豆漿、米漿及肉粽都難不倒我了,小小的豆沙就沒放在眼裡。沒想到他媽的豆沙還真是費工夫,泡水煮到爛外(可惜很難煮爛),還得用湯匙將煮好的豆子在網篩壓成泥!就這他馬的小動作讓我的手指搓到起水泡,還痛了三天!不過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做成了!
豆沙泥 炒成可用的豆沙
 
鹹蛋黃噴些烈酒烤一下
油酥
外皮
烤啊烤啊
烤好的成品


蛋黃酥

 

油皮材料:高筋麵粉85公克、低筋麵粉85公克、糖粉30公克、豬油55公克、水75公克。
油酥材料:低筋麵粉220公克、豬油85公克。

餡料材料:豆沙餡400公克、鹹蛋黃20顆。

內餡處理:鹹蛋黃排好放在烤盤,噴點蘭姆酒,以攝氏180度低溫烘烤,烤7分略熟即可。取出放涼後與烏豆沙一起包在油酥皮內。

油皮作法:
A將油皮材料充分混合,揉成柔軟的麵團,鬆弛15分鐘備用。

油酥作法:
B
油酥材料混合、桿勻,不黏手即可。

油皮包油酥作法:

1.將醒好的油皮分成30公克小塊;油酥分成30公克小塊。將油皮用手壓扁壓平,包上油酥。
2.
將包好的油酥皮用桿麵棍從中心朝上下?開成長橢圓形的牛舌狀,再從上往下將油酥皮捲起來,收口朝上,再重覆撖開、捲成圓柱狀待包餡。

3.
桿好一個個油酥皮,用保鮮膜蓋上,油酥皮完成。

4.3的油酥皮撖開將分好的

紅豆餡包進在加一顆蛋黃,收口的地方要捏緊,避免烤時裂開。

烤蛋黃酥:排上蛋黃酥,每個蛋黃酥上刷上一層薄薄蛋黃(不可有蛋白),送進充分預熱過的烤箱,以攝氏230度烤18~2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