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差點死在車子裡。怎麼會這樣咧?

 

話說大兔子的車是Audi A4房車。有天,他來接我下課,然後要拿些資料保險公司。我們就開車去啦!

到時,樹蔭底下的停車位都停滿了,我們只好停在大太陽底下。大兔子問我要不要一起上去,我問他大概多久,他說一下子就好,所以我就決定在車內等。大兔子就拿著資料後就上樓去了。

過不久就聽到卡卡的聲音。再來五分鐘過去了,怎麼還沒回來。七分鐘了,嗯~好悶喔!八分鐘了,熱死了,來開個門好了。缺!門居然自動上鎖了打不開。沒關係,我來找找看開鎖鍵在哪?怎麼沒有!駕駛座那總得有吧!找到了,可是也打不開!天啊!怎麼會這樣?!什麼爛車啊!

車內越來越悶熱,呼吸也慢慢很困難,很不舒服!又等了兩三分鐘,我開始急了!想說以前新聞報的車內悶死小孩該不會這樣悶死的吧?!趕快找找看我手機有沒有帶!還好有帶,也還有電!我趕快撥電話給大兔子求救,沒想到大兔子罵我笨蛋,還說我不會自己開門喔!我告訴他沒辦法從裡面開他還不相信。反正叫他快給我滾回來,不然我就悶死了!

沒想到那豬頭還給我拖了幾分鐘才下來,下來後還一直笑說:「小笨蛋,連個門也不會開!」我被關的很火,所以就說:「誰不會開啦?這台爛車!來,換你坐到裡面,我把你關個十分鐘讓你感受看看,順便看你開不開的了!」然後大兔子還ㄧ附自以為聰明的要教我怎麼開車門。

大兔子坐到車內,把門上鎖,開始要示範如何開門了!拉拉門把!ㄟ,怎麼開不了?再按開鎖鍵,靠,還真的沒辦法開!!

我說你看吧!告訴你說開不了吧!就不信!而且你這輛爛車還自動上鎖咧!

然後大兔子試了一下,果然幾分鐘後車子會自動上鎖,而且不管在車內或車外,除了用鑰匙開門鎖之外,沒有其他辦法可以開門!

大兔子以前開的是賓士車,車子也會自動上鎖,但是在車內雖然沒有鑰匙還是可以把門打開,Audi就沒有辦法。我們跟Audi的維修廠反映這問題,工作人員說他們知道,所以車子如果有人,就要把鑰匙留在車內。

本來想說新的Audi可能會改掉這點,沒想到還是ㄧ樣,而且車子的使用說明也寫不可以將小孩或寵物留在車上。

我覺得這設計很危險,如果不知道的人(大部分的人真的都不知道,可能只有Audi是這樣設計的),真的會不小心被悶死在車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