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嬰兒汽車座椅,目前市面上有分的就是有cabriofix跟沒有的。
cabriofix就是座椅下面有這兩條桿子,可以裝在車子內的isofix上。


 
有cabriofix的優點是:
1. 好裝好拆卸
2. 加上isofix比沒有isofix更安全(研究報告是這麼寫的,但如果不放在isofix那架子上,就跟maxi citiㄧ樣)
 
缺點是:
1. 價格貴很多(幾乎是快要沒有cabriofix的ㄧ倍價)
2. isofix要另外買(很貴喔!跟座椅同價的樣子)
3. 多那兩支桿子重很多 (好像有四五公斤重喔!加上小孩的話更重!)
4. 第ㄧ個汽車座椅只能坐0~9個月(如果小孩長太快,就得提早換大ㄧ點的),換第二個大一號的汽車座椅(up 9個月~3歲)時isofix得跟著換(不能共用),所以又是兩筆錢!
5. 不能調整角度(新生兒“坐”在裡面感覺根本是虐待兒童,縮在那裡一陀的)
 
沒有cabriofix的優點是:
1. 價格便宜
2. 重量較cabriofix輕(加上小朋友也是很重,不過明顯比有cabriofix的輕很多)
3. 也是安全
4. 可以調整角度(調一下角度新生兒可以躺的比較舒服。調整角度其實是指整個椅子放的角度,不是特別的附加功能。用isofix因為堅固的卡在上面,所以不能移動椅子)
 
缺點是:
1. 安裝比較麻煩 (要用安全帶束起來)
 
其實兩個的差別就差在:
1. 價格
2. ㄧ個可裝在isofix上;另一個不行
3. 重量
 
其他的都是ㄧ模ㄧ樣!
 
建議:
第ㄧ期買沒有cabriofix的汽車座椅,如maxi cosi citi,你就不用花isofix的錢。
如果台灣有法令規定小朋友一定要作汽座,那第二個椅子在來投資isofix及cabriof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