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養貓人都擔心懷孕後不能養貓,怕會感染弓漿蟲,其實這種憂慮是多餘的。

 

像我,我有養貓,也懷孕生女。懷孕前我也是很憂慮,我ㄧ直懷疑我不受孕是這個影響的(以前無知),因為台灣討論區都講的很恐怖的樣子,叫人不要擔心、或者讓人放心的資料較少,所以我就跑去問醫生。

德國婦產科醫生說弓漿蟲到處都有,生食內也有可能有,你用手去揉眼睛也可能被感染,防不慎防,所以不要擔心,而且我養貓也養ㄧ陣子了,貓是家貓,機率很低,就算有的話,我ㄧ定早有抗體了。因為我的貓以前是野貓,所以我請婦產科醫生幫我抽血驗,他不給,我就去找我的家醫生幫我驗。驗出來後果然有,而且依數據看來是很久以前感染的。醫生說不用擔心,只要懷孕期間不要讓貓外出,且戴手套清貓廁就好。所以我也安心了!

懷孕期間,我貓照抱、照親,還同床共枕。貓廁因為肚子太大不好蹲下清,就請大兔子清,孩子生下後也很健康,所以大家真的不要擔心,也不要爲了懷孕而丟掉或送掉自己的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