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這裡需採買的新生兒用品少很多

他們不建議買那麼多東西    也崇尚自然東西

 

例如不建議買非純棉的嬰兒用品   (棉被、衣服不要什麼聚酯纖維等材質,顏色以淺色為主,其實他們不用棉被,只用睡袋,免的悶死)

不建議用嬰兒沐浴乳、精 (只用清水洗,除非小孩真的很髒)

嬰兒床不需要有任何裝飾或靠墊  (通風原則,當然,床墊是必要的)

不建議買任何吊飾玩具  (反正小Baby視線只有25公分,也看不到)

不建議ㄧ開始就買一堆奶瓶或集乳器  (真的有需要再買)

不建議用濕紙巾

不建議用任何嬰兒乳液、護膚霜  (很奇怪,德國不是很多有名的大廠嗎?)(建議用橄欖油或杏仁油,自然為主)

 

說必備的好了:

新生兒衣服(不同尺寸大小,這裡小孩穿的很合身,所以換的會比台灣快)

外套1件

襪子4雙

帽子2頂

手帕或毛巾(洗澡、擦嘴、洗澡用的)

溫度計(不建議用耳溫槍,因為會不準,最好是量肛溫)

汽車座椅(有車子者必備)

嬰兒車(小孩得每天推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嬰兒前六個月務必平躺,所以底得是硬的+嬰兒車床墊)

嬰兒床(床ㄧ定得是硬的+薄床墊,不可以軟的,以免影響脊椎發展)

 

非必要,可替代:

用書桌+墊子代替尿布桌

用洗手台代替洗澡盆

 

就這樣,我個人覺得還滿省的,比起台灣媽媽大驚小怪,很怕準備不夠的好,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enh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